劣质芭比

劣质文笔 谨慎观看

本能反应


程慕生爱听故事,听过见过的真心假意真的数不过来。罗浮生跟他娘们兮兮地讲什么“受苦、命中注定”那一套的时候,程慕生没笑出来都是顾念着兄弟情分。

可沈夜那双眼睛太漂亮,程慕生看一下就走不动路挪不开腿了。

他心里想着,这个人看上去什么都有怎么还这么可怜,眼睛漂亮但是空的吓人。他想让这双漂亮眼睛里多点鲜活,多点暖意。要是能把他自己装进去就最好了。所以程慕生摘了做菜的口罩,笑着说:“先生,欢迎您常来。我是主厨,程慕生。”

沈夜抬头看着面前穿着厨师服的男人,只觉得他像是个行走的食谱。他已经很久没吃过这么舒心的一餐了。而现在菜谱先生就在他面前,为什么不邀请菜谱先生成为他的私厨呢?

“那程先生,您愿意换一份工作,来做我的私厨吗?薪水不是问题。”

但是发出邀请之后,他觉得菜谱先生其实有点呆。程慕生愣神的时间过长了。

听见这个意料之外的问题,程慕生是真的脑袋发空。他心里想的最好状况不过让这双眼睛多看他几眼。可现在这个人坐在这里,弯着那双漂亮眼睛邀请他做私厨。


程慕生木着身子答应了这份工作,又神游般和沈夜交换了电话。

沈夜,他有一个比眼睛更漂亮的名字。

这个男人用了一双眼睛,几个笑容,一个问题,不费吹灰之力就带走了程慕生的心。甚至他自己都不知道,在这一刻开始有人把他放在心尖上了。


程慕生那个赚得盆满钵满的店关了,不做私厨的规矩破了,一心去关心沈夜那个被家人忽视的胃。

这个时候他才算承认罗浮生的话,有的人生下来就是来让你受苦的。


菜谱先生在沈夜心里有越来越具象化的形象。温柔,但有些呆。看着老实,其实很野。他的杯子里是烈酒,人却是春风。他身上是带着独属于酒的醇厚的香味。可烧出来的东西都是温和柔软的。


程慕生让沈夜爱上他用了三年。沈夜的态度从疏离到亲密,每一步程慕生都走的不容易。

是每日每夜的陪伴

是不会错过每次情绪的温柔

是妥帖照顾好他脆弱的胃

是每一次用力又短暂的拥抱

在沈夜情绪失控的时候轻轻拍拍他的背

是他不多但是坚定又动人的情话

是他永远站在沈夜背后的安心

程慕生把自己的真心揉碎了放在每一件小事里,沈夜感受的到。

可沈夜还是怕,怕自己不是最重要的那个。一开始程慕生的每一餐都能得到一句谢谢,两个人越亲近,沈夜的脾气就越坏。沈夜不喜欢自己的坏脾气,他不断想确认想证明,可却成了一个怪圈。

但是程慕生全盘都接着,好的坏的,礼貌的粗鲁的。程慕生永远知道沈夜开心或不开心,沈夜为什么开心为什么不开心。

可是程慕生这个笨蛋,为什么不知道沈夜喜欢程慕生呢?


沈夜去复查身体,沈夜被父母指责,沈夜被哥哥忽视。这些时候程慕生都陪着他,像个战神。程慕生唯一害怕的事,就是妄图攥紧钻石。

程慕生是从泥里爬出来的,他眼里的沈夜是珍珠,是钻石。他只能试探着拢紧手心,哪怕钻石伤人,他也愿意。

可感情永远都是双向的,正向或逆向。沈夜和程慕生都对彼此说过很多句似是而非的情话,掺着两个人百分百的真心,用最无状的语气说最真的话。


沈夜最爱问的就是:“你觉得我好吗?”

对程慕生来说这是个蠢问题,他好吗?

他当然好。

他是程慕生轻轻扫一眼心脏就停跳的人,

是掉一滴眼泪都让程慕生手足无措的人。

可他只能把十分心意讲出半分。

只能在每一次沈夜发问后,虚抱着他说:“你是最好的,跟谁比你都是最好的。”


一起过了很多个暧昧不明的日子,但也就是很偶然的某一天。沈夜非要挤在厨房看程慕生做饭。蒸锅和焖锅同时工作,空气开关“啪哒”一下罢工了。从明亮猛地黑下来,惊得沈夜抖了一下,身体不自觉地往程慕生身边靠。

许是黑夜能让人滋生无尽遐想,也许是猛一下失心疯,程慕生轻轻揽着沈夜的肩膀,用触觉感知着沈夜站到了他的面前。程慕生微微低头,用嘴唇去找沈夜的嘴唇……


沈夜没躲,也没迎合。

但他其实是紧张的,他比偷亲的程慕生还紧张,死死抓着程慕生的衣服,生怕一撒手程慕生就不见了。

程慕生就这么环着沈夜。

过了好一会,沈夜问:“你喜欢我?”

程慕生笑了,胸腔都跟着震:“你是我的世界。”

“所以,那你喜欢我吗?”

程慕生恍然意识到,沈夜要的是坚定的东西,是需要一遍一遍誓言稳固的自信和勇气,如果不说直白灼人的话,沈夜大概率会没有安全感。

程慕生是先爱的,是爱得更浓烈的。他懂沈夜的每一种情绪,他这三年都在为成为“沈夜学专家”而努力。所以哪怕有些事违背了他的性格,他也愿意为了沈夜去尝试。

只要沈夜觉得安心,就好。

所以阿夜,我是爱你的。


“是爱。”

“是吗?你要是这样说的话,我就当真了。”

“你可以当真一辈子。”


程慕生爱沈夜,是本能反应,无需思考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38)